Tuesday 14 April 2009

感恩

不知道为什么
是因为复活节刚刚过去的缘故吗...?
心里突然出现一种莫名其妙的感恩...

对家人,对朋友,对上帝,对这世界的感恩
我知道,其实悲观的事情远远超过应该感恩的事。
但是忽然发现周遭的人个个都在为自己的生活而痛苦,自卑
难道我们就要这样活着,让恶气一直旋转下去吗...?
人只能活这么一次,为什么要选择用这种忧伤的态度来浪费青春的时光呢?

从小到大,每个人都经历过酸、甜、苦、辣
而在从中,每个人也真实的体会到了生活中的折磨,学会到许多曾经只当当耳旁风的道理

其实我常常会嫉妒
为什么她可以这么自由的活着...?
一个完美的家庭,稳重的收入,一群能信任的朋友
而上帝却偏偏让我经历这一次又一次的风波
但回想起来...
要是生活能重演,我还是会选择走现在这一条路
从中我学会了什么才是真爱,什么才是珍惜
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家’的重要性,还有‘友情’这两个字的含义

痛苦有可能是一生的...
所以当你终于看到雨后的太阳,你将会比任何人都珍惜它
不要忘记,最起码我们还有物质上的安慰,
不用担心桌上的饮食,身上的衣服,安全的屋子..
最起码我们知道父母是谁
最起码我们还是健康的

当你失去这一切,那才是真正的痛苦
总会有人比你还要贫穷
也总会有人比你还要可怜

当你再次打开人生的书记
你将会发现,其实你成长了很多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诗篇23:4

每个人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方都会走过人生中‘死荫的幽谷’
或者你经历过,或者你正在经历,或者你将要经历更大的风浪
你可能会感觉自己已经失去了一切...
已经没有活下去的意义
但是,当你回过头,重新翻开生命的书籍,你将会发现,发生的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原因
在伤感中,我们学会了刚强
在软弱中,我们看到了盼望
在堕落中,我们得到了自信

回忆不是虚空的,它是真的,它是你的
世界可以夺走你物质上的一切,但他夺不走你的回忆,夺不走你的亲情,恩情,感情
它们都是你的,只属于你一个人的
更何况在天上有一位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的神
上帝的杖,上帝的竿,永不离弃

时间是最宝贵的
让我们学会珍惜每一秒,勇敢地活下去
手牵手,一起为生命而努力,为生命而奋斗吧!

2 comments:

  1. 你知道曾经我觉得一切都是有期限的..
    一个微波炉? 2000小时
    电风扇 3000小时
    定时开关5000次
    炉门的开关不少于10万次
    什么都有期限么? 水果罐头有期限
    护照有期限 信用卡有期限 牛奶有期限 连密封的pepsi也有 那快乐 那悲伤呢?

    是不是一个人一生只能说10000次我爱你 所以有些人怎么也不肯说了
    是不是一个人一辈子只能哭1000次 所以有些人即使亲人离开 爱人分开 心被揉捏的粉碎 也一滴眼泪也没有 想哭的时候却又哭不出来 每每如此~

    当我在幸福的时候 我不开心因为我知道幸福之后是悲伤 幸福多少 悲伤也会以多少来回报
    当我在悲伤的时候 我开心因为我知道悲伤之后一定是这么幸福的回报 我应该这样想让自己好过一点吗? 可事实 现实告诉了我们哭的时候要笑 可这也是和小时侯不一样的地方
    笑着哭其实才最痛

    ReplyDelete
  2. 我同意,物质上所有的东西都有它的期限
    其实人也是这样,我们都被时间而捆绑但就因为如此我们才学会珍惜呀
    可是物质归物质,在精神上,感情上它是没有期限的。反而我们经历的越多,一个人就越能忍受折磨,也因此流泪的次数会慢慢地减少
    是的,人要是总重复那几句话,它就会失去生存的意义。但你要相信这边并不代表它已经活到生命的期限。反而,这表示越珍贵的话语越要留在那最适当的时候才说,才去做

    幸福只是人自己的感受
    其实在最痛苦中要是你努力,同样还是能找到幸福。它没有任何标志,是虚空的,但同时又能充满我们的人生
    不要把自己总捆绑在这种悲哀的旋转中
    试着去放松,去接受事实,体会事实。人只能活这么一次,为什么不把自己放开,用心去感受生活呢?
    我知道,你一定是害怕,怕自己又会受伤,会变得脆弱。可是封闭自己只会让你一直活在沉重的脚步。你难到不想再次用心来感受,来珍惜那雨后阳光吗?

    ReplyDelete